×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就业创业信息公开 > 稳增长促就业信息

2022年广东省就业工作座谈会暨省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召开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广东省人社厅 发布时间:2022-03-04
[字体:  ]

  2月24日下午,全省就业工作座谈会暨省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就业工作座谈会暨国务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部署2022年就业工作,确保就业形势持续稳定。有关省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全省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中央和省的决策部署,积极主动开展工作,推动全省就业形势呈现总体稳定、稳中向好态势。会议强调,2022年,我省将进一步强化就业优先导向,以更大决心、更有力举措推进就业创业工作,为全省经济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提供有力支撑。要保市场主体稳就业促发展,继续深入实施3.0版“促进就业九条”,充分发挥重点项目、重大投资、重点企业吸纳就业作用,激发创业创新带动就业辐射力,通过提振市场信心来提高就业带动力。要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作用,建设高标准人力资源市场体系,要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健全覆盖全民、贯穿全程、辐射全域、便捷高效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要确保高校毕业生、异地务工人员等重点群体稳定就业,促进港澳居民融入大湾区就业创业。要深入推进“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高质量发展,助力技能就业增收不断取得新成效。要着力保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全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不断提高就业质量,加大灵活就业劳动用工和社会保障力度。要守住就业失业风险底线,努力完成全年就业工作目标,确保就业局势稳定和社会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