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民政信息公开 > 社会救助信息

民政局:我市召开社会救助与精准扶贫衔接工作会议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18-09-17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社会救助和扶贫开发工作,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强化政策效应,9月13日上午,我市召开社会救助与精准扶贫衔接工作会议,解读民政、扶贫相关政策,部署社会救助与精准扶贫衔接工作。

G83A5724.jpg

会议要求,要切实做好农村低保、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制度、医疗救助制度、临时救助制度等和扶贫开发政策的衔接。根据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不同类型的致贫原因,实施精准救助,对于符合农村低保、五保、医疗、临时和急难救助政策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相应纳入低保、五保、医疗、临时和急难救助范围,应保尽保;对于符合扶贫标准的农村低保对象和特困供养人员纳入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范围,应扶尽扶。

会议强调,各级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应保尽保,努力实现到2020年所有符合低保、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条件的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应保尽保、应救尽救”;要明确职责分工,做好有效衔接,民政和扶贫部门要建立数据互通平台,加强台账比对,实现数据共享,实现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与扶贫政策有效衔接;要围绕考核要求,强化责任落实,民政、扶贫两部门要定期交流工作信息,及时分析研究工作中出现的情况和问题,讨论解决方案、调整工作措施,形成工作合力,切实将社会救助、精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