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民政信息公开 > 社会救助信息

民政局:我市扩大残疾人重度护理补贴范围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19-02-22
[字体:  ]

根据《关于2019年提高我省残疾人两项补贴标准和扩大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范围的通知》规定,我市从2019年1月 1 日起,将符合政策申请的非重度智力、精神残疾人纳入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范围,按照2019年新标准每人每月220元发放。至2月底,我市新增此类残疾人2700多人,每月新增补贴资金60多万元。

为更好地落实扩大重度护理补贴范围工作,让非重度智力、精神残疾人可以第一时间享受补贴政策,各镇(街道)民政部门要主动作为,联系协调当地残联部门获取辖内非重度智力、精神残疾人员名单,协同当地村(居)委会干部、扶贫工作小组、残疾人专职委员,社工等,通过微信、例会、上门服务等多种形式,尽快为非重度智力、精神残疾人办理补贴申请手续,加快审批流程,确保于2019 年6 月前将符合条件的残疾人纳入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范围,切实让这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