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民政信息公开 > 社会救助信息

冬日温情!救助站携手公安部门助流浪人员找到回家路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2-01-26
[字体:  ]

  时下正值严寒天气,但我市上演了温暖一幕。1月25日,一位在外流浪30多年的江西人,在我市救助站和公安部门的帮助下,终于与家人团聚。详情来看记者的报道。


  当天上午9点多钟,兴宁救助站门前,当离家失踪30多年之久的吴某发从车上下来时,早已等在门口的家属们一拥而上,个个喜极而泣。吴某发的哥哥告诉记者,他们的家在江西上饶,弟弟是30多年前走失的,当时才十来岁。


  如今,见到失踪30多年的亲人,作为家属很是激动,连声感谢兴宁救助站的工作人员和公安民警,并送上锦旗以表谢意。


  记者了解到,2021年10月22日,有热心市民在兴宁市神光路审计局宿舍对面发现有一流浪人员挨饿受冻,且难以交流,便反映给公安部门。接报后,市公安局民警联合兴宁救助站将该流浪人员送医,取名福江。同时,兴宁市救助站工作人员对这位流浪人员关怀备至,还与公安部门一道帮他早日回归家庭。


  虽然工作有难度,但公安民警从未放弃,并付出了大量心血。


  功夫不负苦心人。通过大量大数据比对分析工作,细心的民警发现江西省上饶市余干县三塘乡吴姓家族的基因与福江的基因高度相似。最终,在江西省干县警方的协助下,发现福江疑似为江西省上饶市余干县三塘乡30余年前失踪的吴某发,于是有了开头感人的一幕。


  记者还了解到,一直以来,兴宁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坚持街头巡查,关心关爱流浪乞讨人员,认真负责,关怀备至,为他们营造温馨家园。近5年来,共救助3455人,其中帮助173人回归家庭,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宗旨。


  为公安民警和救助站工作人员的默默付出点赞,也希望大家都能为找不到回家路的人伸出援手,让社会变得更加和谐温馨。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