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民政信息公开 > 社会救助信息

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兴宁市2022年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培训进东街社区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2-08-19
[字体:  ]

        为提高群众健康安全急救意识,普及群众防灾减灾知识和应急救护技能,提高群众的自救互救能力,8月19日,兴宁市应急管理局会同兴田街道办和兴宁市应急救援协会开展“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兴宁市2022年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培训进东街社区”活动。


图片1.png

 

        本次活动首先观看了防台风、防暴雨等防灾减灾相关视频,接着市应急救援协会为群众普及防灾减灾和应急救护基本知识,利用模型向群众传授心肺复苏、异物梗塞等急救技术。此次培训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通过现场示范和群众现场操作,使得群众切实掌握“救”在身边的知识和技能。现场参与活动的干部和群众共40多名,发放宣传手册100多份。

 

图片2.png


 图片3.png


        为营造家庭和社会防灾减灾、安全生产的宣传氛围,唤起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对防灾减灾、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度关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增强防灾减灾、安全生产意识,市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走进家庭,宣传防灾减灾、安全生产、应急救护知识。


图片4.png

 

        通过这次宣传活动,普及了安全和防灾减灾知识,培养和增强了群众安全和防灾减灾意识,让群众更进一步认识暴雨、台风等自然灾害的危害,了解应对自然灾害的防御技能;通过实践操作和亲身体验,进一步强化了群众的应急处置能力和自救互救的能力。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