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民政信息公开 > 社会组织信息

民政局收听收看全国社会组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17-03-31
[字体:  ]

2017年3月29日,民政局邀请了发改局、工商和质量技术监督局负责人在民政局三楼会议室收听收看全国社会组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民政局负责人主持会议并讲话。

IMG_20170329_084013_HDR.jpg

民政局负责人指出,社会组织统一代码换发是当前各级登记管理机关的一项重点任务,也是硬骨头,必须保质保量按时完成。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要进一步提高工作自觉性,充分利用当前正在开展的年检工作,抓好本级社会组织换码换证及信息回传。区县层面的统一代码转换数量大、人手少,省市要多出实招、多给指导,督促区县民政部门重视和加强统一代码换发,多给社会组织业务部门配备人手,重视办公设备及信息化条件保障。加大对统一代码换发强制性、紧迫性的宣传,引导社会组织尽快使用统一代码,避免2018年1月1日后“无证寸步难行”的被动局面。

IMG_20170329_093243_HDR.jpg

民政局负责人强调,要通过统一代码制度建设,尽快摸清社会组织底数,提升社会组织工作“循数管理”的科学化水平。要充分利用换码换证契机,依法依规清理“僵尸组织”,推动社会组织优化整合。要坚持底线思维,进一步加强对社会组织的监管,特别是涉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社会服务机构,要严格办理法人登记,严格核查前置许可,严格开展年检、随机抽查。要树立风险意识,加强对购买社会组织服务项目的监管,特别是服务提供者、受委托者提供涉及生命安全的服务,时刻谨记“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

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金融司副司长陈洪宛出席会议,通报了全国信用体系建设进展和今年工作安排。民政局有关负责人通报了《关于加强和改进全国性社会组织监管的方案》。会上相关同志演示了“全国社会组织统一代码信息系统”,宣读了《民政部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社会组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讲解了社会组织撤销登记等行政处罚基本流程,通报了关于地方开展慈善组织登记认定中的问题和有关要求。

转载请注明“转自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