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民政信息公开 > 社会组织信息

关于开展兴宁市社会团体2017年度检查工作的通知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18-02-11
[字体:  ]

各社会团体:

根据《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和《广东省行业协会条例》等有关规定,我局将实施2017年年度全市性社会团体年度检查(以下简称年检)。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年度检查的范围

凡在2017年12月31日以前经我局批准登记成立的社会团体均应参加2017年度检查。

二、年度检查的时间和程序

社会团体应于2018年6月30前按以下程序和要求完成年检材料的网上填报和纸质材料报送工作。

(一)网上填报。2018年3月1日至2018年5月31日登陆兴宁市社会组织信息网(http://mzxn.npo.gdnpo.gov.cn),在首页右侧登录系统输入账号和密码进行登录,按步骤点击年度检查-申请-申请办理,如实依序按系统提示进行年度检查报告书的填写并保存提交。网上提交后业务状态显示已提交请等待年检结论:业务状态显示为退回补正请按系统提示的要求进行修改,并重新填写提交;业务状态显示审批通过,可查看年度检查结论。

网上填报的载止日期为2018年5月31日(行业协会载止日期为2018年3月31日),社会团体应按时填报,逾期年检系统自动关闭,不在受理。同时,社会团体应认真填写、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如因填写失误造成的不利后果,社会团体自行承担。

业务状态显示为退回补正的,社会团体应当在10日内予以补正并重新提交。

(二)纸质材料报送。社会团体完成网上填报并经审批通过后,网页显示年检办结时,将印有年检合格、年检基本合格、年检不合格等水印字样的年度检查报告书打印成A4纸质文本,首页有法定代表人亲笔签字,加盖民办非企业单位公章(一式两份),连同《社会团体法人登记证书》副本原件一并于2018年7月30日前送兴宁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办公室加盖年检印鉴(行业协会为2018年4月30日前)。

实行双重管理的社会团体,年度检查报告书末页应同时加盖业务主管单位的初审意见,并提交一式三份。

(三)其他说明。接受年度检查是社会团体的法定义务。年检结论关系到社会团体的社会信用、税收优惠、评估等级、承接政府购买服务等重大权益。各社会团体要高度重视年度检查工作,既要按时填报,也要如实填报。

社会团体应当报送社会团体公益活动支出明细的审计报告。

三、年度检查的审查形式、标准和结论

我局依据《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和《广东省行业协会条例》,对社会团体报送的年检材料进行审核,确定年检结论。为提升年度检查的监管效果,我局可以根据2017年年度检查工作的需要,要求社会团体提交有关事项的情况说明或必要的补充材料;可以对有重大财务问题的社会团体主动开展财务审计;可以要求社会团体公开年检信息;可以实地抽查社会团体年检材料所涉及事项,并根据实地抽查结果,确定社会团体2017年度的年检结论。社会团体年度检查结论分年检合格年检基本合格和年检不合格

(一)社会团体内部管理规范,严格按照章程内部治理开展活动。未发现违法《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等社团管理规定的行为。年度检查结论确定为合格。

(二)有违反社会团体登记管理规定或社会团体章程行为,情节轻微的,年度结论确定为基本合格;情节严重,影响恶劣的年检结论确定为不合格。

(三)不再具备法律法规规定的社团法人成立必备条件的,年检结论确定为年检不合格。

年度检查不合格的社会团体和未按规定参加年度检查的社会团体,拒不接受整改的,我局将视情节给予行政处罚。

四、年度检查结论公告

社会团体年检结论由我局在兴宁市社会组织信息网公告。

五、问题咨询

社会团体在参加年度检查过程中遇到问题,可通过以下方式咨询:

(一)网上填报操作、填报系统故障咨询:020-87554998

(二)填报内容、材料报送咨询:0753-3261356

六、地址

兴宁市贵和园贵中路2号兴宁市民政局四楼社会组织管理办公室。

兴宁市民政局

2018年2月8日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