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民政信息公开 > 已备案养老机构信息

民政局:开展无证托老场所排查整治行动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18-02-23
[字体:  ]

2018年2月13日上午,经市领导同意,兴宁市召开无证托老场所排查整治行动协调会,市消防大队、市安监局、市卫计局、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各一位负责同志,各相关镇(街道)分管民政领导、民政办主任、辖区派出所负责同志,民政局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及相关业务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G83A3862.jpgG83A3871.jpgG83A3883.jpgG83A3885.jpg

会后,联合整治小组迅速开展无证托老场所排查。经排查兴田友谊长寿,宁新长寿、如意、兴年,径南章印等五家托老院未经民政部门设立许可,经消防大队检查,存在重大消防安全隐患,经食药监局检查存在食品安全隐患。

为了老人的安全,市政府决定对无证养老场所的专项整治行动,将老人迅速转移到合法安全、环境优美的康乃馨老年公寓或坜陂幸福托老院居住,转运车辆由民政局免费派出。凡2018年2月15日下午五时前自觉转院的,民政部门将全额资助第一个月的食住供养费。

经多方努力,截至2018年2月15日晚上8时,将兴田友谊长寿,宁新长寿、如意、兴年,径南章印等五家托老院的老人全部妥善转移,使老人能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新春佳节,解决了十多年来未能解决的顽疾。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