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民政信息公开 > 灾害救助信息

梅州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全市防台风“马鞍”地质灾害防御工作视频会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2-08-26
[字体:  ]

梅州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全市防台风“马鞍”地质灾害防御工作视频会


  8月23日上午9时,梅州市局组织召开了全市防台风“马鞍”地质灾害防御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市局主要领导、局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和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参会,会议通过视频连线至各县(市、区)分会场。

图片1.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省厅主要领导、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关于做好第9号台风“马鞍”防御工作的批示指示精神和8月22日晚召开的省、市防御第9号台风“马鞍”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求各地要严格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做好各项防御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对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做好第9号台风“马鞍”过境强降雨期间地质灾害防御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要求各地要强化组织领导,强化防御责任,认真做好巡查排查、值班值守、预警预报、应急响应、人员管控、预置技术力量等各项地质灾害防御工作。强降雨期间地质灾害综合治理项目和非煤矿山务必要全面停工停产,针对重点区域和“龙舟水”期间发生了险情的地区,务必要做到严格管控,人员转移应转尽转,确保安全。

  会议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确保万无一失,对在册隐患点、“龙舟水”期间新排查的485处风险点和不在册风险点,均要全覆盖巡查排查到位,提醒镇、村做好防御工作。市局将派出由局领导带队的地质灾害防御工作督导组,深入各地镇、村一线,开展地质灾害防御工作。各县(市)局和各分局要参照市局做法,局班子成员要带队下沉镇、村一线开展地质灾害防御督导检查。市级检查要全覆盖各县(市、区),县级检查要全覆盖各镇、街以及重点村,必要时市局局领导带队的督导检查组要驻扎当地协助属地政府开展防御工作。二是加强监测预警,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各级自然资源部门加强与气象、技术支撑等部门的沟通合作,密切监视台风动态和雨情,强化短临预警,第一时间通过多渠道、多形式向地质灾害防治管理人员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信息,确保技术支撑人员和应急车辆准备到位,随叫随到,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三是强化雨前巡查排查,各督导组要重点检查值班值守、预警预报、隐患点防御巡查排查、应急避险路线、警示提醒排、后勤保障等工作是否落实到位。四是落实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严格落实带班领导、值班负责人、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及灾情险情速报制度,确保各级值班电话和防灾责任人手机24小时畅通,明确专人负责地质灾害灾情险情信息收集和报送工作,一旦出现灾情险情要及时处置。五是加大防灾宣传,增强避险意识。各地在强降雨期间要严格落实地质灾害综合治理项目和非煤矿山全面停工,台风到来前就要做好停工准备,收到通知后立即落实到位;各级自然资源管理部门要充分结合巡查排查向受威胁群众普及防灾减灾宣传知识,讲解相关政策法规,指导群众科学防灾,主动避险意识。



  来源:梅州市自然资源局网站工作动态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