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民政信息公开 > 殡葬管理信息

民政局:“3.25”殡仪馆公众开放日 社会各界人士参观齐点赞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18-03-27
[字体:  ]

为了增进殡葬行业与公众之间的沟通互动,3月25日,市民政局组织开展了以“阳光殡葬”为主题的“3.25”殡仪馆公众开放日活动,来自我市相关部门、各社工组织代表以及市民约50人走进殡仪馆,“零距离”感受人生最后一站。

是日上午,参加活动的人员在市民政局、市殡仪馆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实地参观了调度室、业务室、遗体存放冷冻库、悼念堂、火化车间、骨灰存放楼(堂)等功能场所,详细了解殡葬行业的工作细节、相关优惠政策和市殡仪馆的发展历程宣传片。

G83A4278.jpg

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纷纷表达对我市殡仪工作的认识和建议。不少市民表示,通过开放日活动,发现殡仪工作并不可怕,反而增加了对这个行业的了解,也增添了对生命的敬畏。

据悉,市殡仪馆建成40多年来,坚持“丧主至上,服务第一”的宗旨,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尤其是创建“省二级馆”以来,各项设备设施不断完善,至目前共有员工75人,大小告别厅6间、骨灰楼2栋,殡仪服务车15辆、冷冻设备10台,实行24小时接送遗体服务,并提供防腐冰冻、告别会仪式、火化遗体、骨灰寄存等一站式服务。同时,市殡仪馆还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工作,逐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完成了上级交付的各项工作任务,先后获得“全市民政系统先进单位”、“环境绿化达标单位”等九项荣誉。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