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民政信息公开 > 殡葬管理信息

民政局:扎实开展清明节前文明祭扫安全保障检查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18-03-30
[字体:  ]

G83A4310.jpg

为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低碳的生态环保祭扫新风,确保清明节期间群众安全祭扫,市民政局按照上级部门关于做好清明节期间文明祭扫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近期连日组织检查人员,联合属地镇(街)部门对公墓、殡仪馆等公众祭扫场所开展文明祭扫安全保障检查。

G83A4316.jpg

检查组人员深入到打石坑公墓、金凤山庄公墓、兴宁市殡仪馆等场所,对各单位开展文明低碳祭扫宣传、执勤安排、森林防火、应急管理等情况进行了检查,督促公墓管理处强化责任,保障力量,明确分工,加大文明祭扫宣传力度,严格落实执勤检查、应急值守、事故报告等制度,确保清明祭扫文明、安全、有序进行。

G83A4318.jpg

为推动“文明祭扫、平安清明”理念深入民心,检查人员现场还担当宣讲员,向前来祭扫的群众宣传献花、植树等健康环保的方式,对个别公墓存在祭扫人员燃放爆竹的行为予以劝导制止,责令公墓管理人员落实公墓园区禁燃烟花爆竹宣传和管理的措施,严防森林火灾发生。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