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民政信息公开 > 殡葬管理信息

兴宁市殡仪馆基本情况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16-10-25
[字体:  ]

兴宁市殡仪馆基本情况

兴宁市殡仪馆始建于1974年冬,原座落在兴宁福兴梅子村 神光山 侧。后在兴宁市委、市政府等上级有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先后筹资2500多万元在新陂镇先声村按二级馆的标准建设新馆,总占地面积5.4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4200多平方米,绿化面积达43000平方米,并于1997年10月交付使用。

现有员工73人,男51人,女22人,其中党员20人,高级职称5人,中级职称8人,初级职称4人。大中专以上学历占37%,平均年龄45岁。

兴宁市殡仪馆拥有装修宽敞的业务收费大厅,拥有可容纳500人的大告别厅1间,并配套有家属休息室;可容纳300人的中告别厅2间,并配套有家属休息室;可容纳50-70人的小告别厅3间,舒适的接待室2间。火化车间使用国内新型的YQ欧亚节能平板炉4台、另有自捡灰炉1台,可供亲属观看遗体进(出)炉的整个过程。为方便群众存放先人的骨灰,在殡仪馆的西侧兴建一座可存放3000个骨灰格位的骨灰寄存楼。现有殡仪服务车13辆(其中豪华面包车3辆),建有能存放96具遗体的冷冻库,配套有60个停车位及拜祭区等设施,同时实行接运遗体24小时服务,接受电话预约,并提供遗体接运,防腐冰冻,追悼告别,火化遗体,骨灰寄存,花圈挽联制作等一条龙服务。

近年来,兴宁市殡仪馆在不断改革创新,取得了一定成绩,受到上级的肯定和表彰,其中主要有:1997年被兴宁市委、市政府评为 职业道德建设十佳单位 ;1998年被兴宁市绿化委评为 兴宁市环境绿化工作先进单位 ,2000年至2003年连续4年被兴宁市民政局评为 先进单位 ;2001年度被梅州市委评为 先进基层党组织 ;2010年被兴宁市直机关工委评为 表扬基层党组织 ;2011年被兴宁市政府系统工委评为 先进基层党组织 ;2012年被梅州市民政局评为 全市民政系统先进单位 。2013至2015年连续3年被兴宁市绿化委评为 环境绿化达标单位 。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