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携手守护公益 传承红色基因——三部门建立英烈权益和红色资源保护联动协作机制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教育部官网、中国退役军人、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发布时间:2021-03-15
[字体:  ]

签约仪式

图片

       3月11日,兴宁市检察院联合退役军人事务局、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举行“携手守护公益 传承红色基因”联动协作工作机制实施意见签订仪式,兴宁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宙,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黄佑鹏,党史研究室主任范益民,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尚方,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永辉等相关负责同志出席。签订仪式由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罗梅辉主持。

       会上,罗梅辉副检察长解读了《关于建立英烈权益和红色资源保护联动协作机制的实施意见》,各参会单位分别介绍了兴宁市红色文化历史、红色资源利用保护及资金使用状况、英雄烈士权益保护工作情况,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英烈权益和红色资源保护工作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图片

       黄佑鹏副部长提出,要加强联动、整合优势、精心谋划,积极推动红色资源的整合利用、分类保护,努力推动红色资源转化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资源和青少年学生爱国教育资源。

图片

       范益民主任指出,要做好红色资源利用总体规划,积极争取开发经费并筛选开发,加大革命遗址综合保护开发利用,助推红色旅游发展。

图片

       刘尚方局长表示,将加强烈士纪念设施的管理保护,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地毯式”摸排调查烈士纪念设施数量,做到“一处一档”,并深入挖掘红色教育资源的烈士精神内涵,讲好烈士故事,传播好红色文化。

图片

       陈永辉副局长表示,将努力争取革命文物、革命遗址保护专项资金,积极申报各级文物保护单位,同时加大开发、宣传力度,打造精品红色旅游线路。

图片

        彭宙检察长指出,红色资源见证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凝聚着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蕴含着丰富的革命精神和厚重的文化底蕴,是学习党史和革命史的最鲜活教材。

       01

       提高站位,增强英烈权益和红色资源保护的责任感与使命感,突出工作重点,分解落实责任,抓好抓实专项监督活动各个阶段任务,为促进红色资源修复,弘扬和传承红色精神贡献检察力量。

       02

       重视沟通,加强英烈权益和红色资源保护的协作与配合,灵活运动圆桌会议、磋商、公开听证、检察建议等形式,督促职能部门积极履职,切实达到双赢多赢共赢的良好局面。同时,积极争取党委政府、人大支持,以化解疑难、克服阻碍。

       03

       加大宣传,广泛开展红色资源保护宣传,对典型案件进行报道,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新闻曝光,努力提升社会公众的保护意识和参与度,营造全民共同捍卫英雄荣光、传扬革命事迹、弘扬苏区精神的良好风气。

图片

       随后,兴宁市检察院与退役军人事务局、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共同签订《关于建立英烈权益保护和红色资源保护联动协作工作机制的实施意见》。

       兴宁是中央苏区县,红色资源丰富,做好挖掘、保护、利用工作,非常重要,也十分必要。接下来,兴宁市检察院将与各相关职能部门一道承担起英烈权益和红色资源保护的使命、职责,齐心协力为兴宁苏区传承红色基因,点燃“红色引擎”,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