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 灾害事故救援

雨夜三人被困积水中!消防紧急救援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2-03-23
[字体:  ]

  昨天晚上,兴宁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因突降暴雨,一驾驶员在不知道路况下将车开到福兴街道神光山桥洞内,导致车辆浸泡在桥洞积水中,无法继续行驶,三人被困急需救援。接警后,当地消防部门火速前往处置。


  消防员抵达现场发现,当晚大雨导致桥洞积水约80厘米,积水长度约20多米。一辆小车被桥洞积水浸泡,三名群众被困车顶,急需救援。


  兴宁市福兴消防救援站站长助理张志祥表示,指挥员立即组织人员做好安全防护后携带漂浮绳和救生圈展开救援,救援人员身上绑好漂浮绳作为保护绳,涉水行走到被困车辆旁,将救生圈递给被困人员并套在身上,在确认安全情况下陆续将三名被困人员从车顶转移到安全地方。随后,现场移交在场公安民警对桥洞两侧进行警戒封堵,防止类似情况发生。


  消防部门提醒大家,在驾驶中要时刻观察路况变化,不要盲目驶入不熟悉的危险区域,防止发生意外事故。同时,针对强对流天气突发性强、破坏性大的特点,交警部门提醒大家驾车出行注意“降速、控距、亮尾 ”,确保万无一失。


  出发前,先检查:先检查发动机盖和车门的封闭情况及雨刮器、制动器的状况,雨天应保持较高的胎压,有利于车辆在雨中平稳刹车。


  走大路,控车速:驾车出行尽量选择大路及环线公路的主路,这些路段的排水能力较好,万一发生意外也可向旁人求助。行驶时,尤其在高速上,应适当降低车速。


  开雾灯,顾前后:必要时打开雾灯,提醒其他车辆注意到你。及时给车窗除雾,保证视野清晰。跟车时不要太近,时刻留意前车的状况。


  涉水熄火快撤离:如果车辆在涉水行驶过程中熄火,应在水位还未完全涨上来前快速撤离危险区域。千万不要在车内等待救援,以免水位过高时电动门窗自动锁定,危及人身安全。


  安全行车无小事,时刻紧绷安全弦。在此,敬请广大司机朋友在谨慎开车的同时,还要注意观察周边路况,以防不测。如果遇到困难,请及时报警求救。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