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 灾害事故救援

全省“龙舟水”防御工作视频会议:把防汛救灾各项措施落实到“最后一公里”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18
[字体:  ]

  6月17日下午,省防总召开全省“龙舟水”防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以极端负责的态度,把防汛救灾各项措施落实到“最后一公里”。兴宁市领导洪国华、刘东峰、潘启东、陈思忠和市三防指挥部全体成员收看收听了视频会议。

图片

  会议通报了未来一周的天气雨情和西江、北江、东江、韩江等主要流域的水情汛情会商情况,预计中北部区域受强降雨区叠加的影响,在接下来三四天时间里仍将有较大强度的暴雨出现,进一步加大了发生流域性洪水风险的概率。
图片
  针对近期持续强降雨带来的防汛防灾压力,省长王伟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迅速进入临战状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做好防汛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把“龙舟水”防御工作抓紧抓实抓细。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盯雨情、汛情,全面做好预警监测、水利工程设施巡查管护、防洪调度、地质灾害防御、受灾群众转移等各项工作,做好值班值守,强化应急处置和抢险救援。要全面落实党政同责和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三防责任,全链条、全过程压紧压实防汛责任,防止汛情疫情叠加碰头,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接着,梅州套开了防汛工作会议。梅州市市长王晖强调,梅州的持续降雨量预计在6月20日达到极限值,灾害风险较高。各级各部门务必认清此次龙舟水防御工作的严峻性,进一步压实防汛救灾责任,结合本地区、本行业的实际,抓细抓实防范工作,抢早抢小排除隐患,把损失降到最低。

图片

  会后,兴宁市委副书记、市长洪国华组织相关市领导和市应急管理局、水务局等部门负责人对我市雨情、汛情进行会商研判,并对下一步三防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全省和梅州市有关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三防”应急预案,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同时要求相关部门要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派员进驻三防指挥部进行24小时值班,及时筹备好相关的救灾物资,并加强巡逻和排查,全面提升应急抢险的能力。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