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 灾害事故救援

兴宁市召开“龙舟水”复盘、救灾复产工作会议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30
[字体:  ]

  

图片

   6月28日,兴宁市召开“龙舟水”复盘、救灾复产工作会议,市领导刘东峰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强调,各镇(街)、各有关单位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在灾害中汲取经验教训。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细化预案措施,完善体制机制,要加强统筹协调,科学高效组织抢险救灾复产,有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要充分认清当前形势,坚定灾后重建的信心和决心。要以此次防御强降雨天气工作为契机,结合各辖区和行业领域的特点和主要职能,做到抓早、抓小、抓细、抓实、抓常,落实责任,加大宣传力度,落实应急救援准备,全面、认真、细致组织复盘。三要切实把握关键环节,全力开展灾后重建工作。要认真核实上报灾情、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全力推进受损房屋建设、扎实开展生产自救、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严格按照抗洪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要求,抓好落实。四要强化系统治理,不断提升防灾减灾能力。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组织领导,加大财政投入,要用全局性、系统性、前瞻性的思路和举措,进一步补漏洞、补短板、强机制、强制度。共同做好“龙舟水”防御复盘和救灾复产工作,以最佳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