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 灾害事故救援

祝贺!兴宁市福兴消防救援站获评“一星级全国青年文明号”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2-08-19
[字体:  ]

  为促进青年文明号在新时代焕发新活力,日前,全国创建青年文明号组委会办公室对青年文明号星级认定工作进行通报。经各级青年文明号活动组织机构系统梳理、逐级复核、严格审查、社会公示,兴宁市福兴消防救援站被共青团中央评为“一星级全国青年文明号”。


  8月18日,记者在兴宁市福兴消防救援站了解到,福兴站现有“国家队”指战员20人,执勤消防车辆7台,主要肩负着辖区2105平方公里、近120万人口的消防安全。一直以来,福兴站指战员在各级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时刻听从党和人民召唤,有警必出、闻警即动,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刻挺身而出,在重大灾害事故面前冲锋在前,成功处置了火灾扑救、抢险救援等各类急难险重的工作任务,用血肉之躯守护着兴宁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维护全市消防安全形势高度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


  记者还了解到,该消防救援站继2019年首次被共青团中央评为“全国青年文明号”后,于2021年申请对国字号荣誉的升星认定,经对往届全国青年文明号星级认定,2022年8月,兴宁市福兴消防救援站被共青团中央续评为“一星级全国青年文明号”。


  兴宁市消防救援大队负责人表示,荣誉属于过去,任重始终在身,希望全体指战员再接再厉,继续发扬消防救援队伍的优良传统和良好作风,为保护全市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建设平安兴宁作出更大的贡献。


  一直以来,广大消防指战员迎战风雨、搏击险情,他们以最坚强的姿态,始终坚守在最危险的地方, 出现在最紧要的关头,用血肉之躯守护着兴宁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在此,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