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 灾害事故救援

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宣传暨电梯应急救援演练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2-08-23
[字体:  ]

  为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及相关安全技术规范要求,积极应对可能发生的电梯故障,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8月19日,兴宁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相关单位在宁江新城一期小区举办了“特种设备安全宣传暨电梯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人员及宁江新城物业、电梯维保公司工作人员共25人参加了活动。 

座谈.png

    演练模拟宁江新城一期小区一台电梯突发故障,乘客被困在电梯层间。被困乘客用电梯内的紧急呼叫装置求救,电梯管理人员接到求救电话后,立即启动救援预案:一方面安排人员到现场与被困乘客联系并安抚乘客情绪,做好电梯故障围挡提示;另一方面通知维保单位赶赴救援,救援人员赶到后,立即着手排查故障,确认轿厢具体位置,将被困乘客救出。后期交由电梯维保公司查明故障原因,出示故障公告。

电梯演练.jpg

  此次演练活动应急处置人员行动迅速,程序规范,措施得当,通过模拟真实场景给小区群众留下深刻印象,从直观上、感性上直接认识突发事件,提高对风险源的警惕性,掌握和增强应急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