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 灾害事故救援

市自然资源局:多措并举做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3-04-09
[字体:  ]

  今年开春以来,特别是进入汛期后,市自然资源局按照上级的有关工作部署,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强化措施,落实责任,扎实做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走村入户,发放宣传资料,向村民讲解地质灾害防范知识,重点察看削坡建房的安全情况……4月7日,记者在福兴街道大塘村看到,市自然资源局有关负责人与福兴街道的有关负责人一起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每到一处,工作人员都认真向村民强调防范地质灾害的重要性,引导村民掌握相关防范知识,自救和互救的技能。市自然资源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开春以来,市自然资源局未雨绸缪、多措并举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记者了解到,为切实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尽最大可能减少和避免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近年来,市自然资源局坚守“生命至上、安全至上”,强化组织领导,结合实际、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在宣教上下功夫、在落实上寻突破、在防范上促发展。其中,针对地质灾害安全隐患,近三年来,通过争取省级专项资金和投入本级资金,完成大型地质灾害隐患点避险搬迁项目2个,实施大型地质灾害隐患点工程治理项目3个,实施中小型地质灾害隐患点工程治理项目21个,保障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顺利开展;目前在册地质灾害隐患点为40个,都已安装专业监测设备。这些综合治理方面取得的成绩,深受上级的肯定和百姓的好评。


  市自然资源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以预防为主、整治为辅,履职尽责抓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目前,我国地质灾害进入易发高发期,防治形势十分严峻。这就要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镇街的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认真负责,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广大人民,特别是居住在山区的群众,也要提高警惕,避免山体滑坡给自身的生命带来的危险。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