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审计结果公告

2016年兴宁市审计局部门决算基本情况说明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7-10-20
[字体:  ]

2016年兴宁市审计局部门决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与职能

兴宁市审计局机关内设六个股室:人秘股、财政金融审计股、行政事业审计股、经贸审计股、固定资产投资审计股、经济责任审计办公室。主要职能是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审计工作的方针、政策,研究拟订兴宁市审计监督的规范性文件,制定审计业务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对兴宁市党政机关、群众团体、事业单位、国有和国有控股企业以及镇人民政府等单位的财政、财务收支进行审计监督;对政府投资和以政府投资为主的建设项目的预算执行情况和决算,进行审计监督;对市直单位及各镇党政领导干部和市属国有及控股企业领导人员的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指导与监督全市内部审计工作,组织对社会审计组织审计业务质量的监督检查;组织实施对贯彻执行国家财经方针政策和宏观调控措施情况的行业审计、专项审计和审计调查;指导、监督农村集体经济审计工作。兴宁市审计局有两个下属事业单位:兴宁市绩效审计中心和兴宁市审计局计算机审计中心。兴宁市绩效审计中心主要职责:负责组织开展财政资金使用情况的绩效审计;负责组织开展政府投资建设的重大项目资金绩效审计;负责组织开展涉农、扶贫、救灾等民生专项资金绩效审计;负责组织开展相关专项审计调查,促进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和政府绩效管理水平;承担上级审计机关和市委、市政府交办的绩效审计任务。兴宁市审计局计算机审计信息中心主要职责:负责市金审工程的规划、建设和管理,负责审计政务信息公开和内部审计工作;承担市审计机关信息化建设和管理、计算机数据审计、信息系统审计工作;参与管理和维护审计管理系统、现场审计实施系统工作;组织开展计算机审计方法、技术的交流推广工作。

(二)人员构成情况

市编委核定兴宁市审计局机关人员编制18名,核定下属事业单位兴宁市绩效审计中心事业编制4名、兴宁市审计局计算机审计中心事业编制6人。现共有机关事业在编人员19人,聘用人员6人,从外单位借调人员1人,机关退休人员17人。

(三)决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兴宁市审计局2016年度审计项目计划:一是署定审计项目2015年度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和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二是梅州市审计项目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和部门预算执行审计;三是经济责任审计;四是工程项目审计。

二、收入决算说明

收入决算总规模、各项收入决算情况:

2016年收入决算366.7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66.79万元。

三、支出决算说明

支出决算总规模、各类支出决算规模及各类支出情况:

2016年支出决算366.7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366.79万元。

2016年财政拨款支出按用途划分,基本支出295.8万元,占81%,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18.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0.8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6.25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等支出10.15万元;项目支出决算71万元,占19%,主要支出项目有:固定资产投资审计项目、计算机审计项目、经济责任审计项目、审计机关业务保障项目。

四、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2016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15.66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2016年无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5.53万元,其中:公务车保有量1辆,全年运行维护费支出5.53万元。

3.公务接待费支出10.13万元,比2015年度的11.2万元减少1.07万元,主要用于接待上级来人和联系开展扶贫挂钩工作。

兴宁市审计局

2017年10月18日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