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审批改革 > 改革信息

兴宁市举办乡镇街道职权下放体制改革综合行政执法培训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1-05-20
[字体:  ]

  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全面提升行政执法队伍的执法水平。5月20日,我市在会展中心举办乡镇职权下放体制改革行政执法培训。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曾招强出席开班动员会并讲话。


  在开班动员会上,围绕如何提升行政执法水平,曾招强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深化镇街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重大意义。全体学员要统一思想,明确目标,把推进镇街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严格按照上级部门的部署要求稳步推进。二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扎实推动镇街综合执法改革向纵深迈进。要加强队伍建设,明确职责定位,建立健全综合行政执法风险防控机制,真正做到文明执法、公正执法、规范执法。三要强化保障,凝聚合力,开创基层治理新局面。市直行政执法部门要安排执法人员下沉各镇街带班指导,形成工作合力,全力帮助提升基层行政执法人员的能力和水平。四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厚植执法为民的情怀。在执法过程中,要践行“执法为民”的理念,摒弃把执法当特权的思想,增强保障人民利益的自觉性、坚定性,切实帮助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开班仪式结束后,市司法局邀请法律顾问相关老师对全体参训学员进行业务培训。


  据悉,本次培训时间为一天半,培训内容包括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行政复议与诉讼等方面的业务知识。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