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审批改革 > 改革信息

一窗通办!我市“证照联办”业务正式上线试运行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2-02-24
[字体:  ]

  近日,“证照联办”业务正式上线试运行。今后,市民和企业在市公共服务中心办理证照将实现联审联办“一趟清”、申请材料“一张表”、多证办理“一条龙”。

IMG_20220222_112842(1)(1).jpg

  “证照联办”是将营业执照与商事登记后置经营许可业务合并成一次业务办理,实行关联审批事项一次告知、同步受理、资料共享、精简流程、统一发证的联审联办新模式。按照“梯次推进”的原则,首批推出开办餐饮店、开办旅馆等58项主题事项。

  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联动,推行“证照联办”服务模式,解决了企业和群众办理登记许可事项时,在不同部门、窗口之间往返跑的问题,打破了前置和后置审批限制,切实有效减少了提交的材料,压缩了审批时限,提高了办事效率。下来,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将针对重点发展行业和群众办理频率较高的业务,成熟一批、公布一批、实施一批,逐步扩大“证照联办”改革范围,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让更多企业和群众体验更加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


附件:兴宁市第一批试点推开“证照联办”改革的主题事项.xlsx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