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公开 > 专项整治

食品药品监管局积极配合开展涉校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18-05-16
[字体:  ]

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开展全市涉校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部署和要求,消除学校各类安全隐患,预防涉校安全事故,近日,食品药品监管局积极配合市政府组织的涉校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整治行动,切实维护学校校园及其周边食品安全。

行动期间,食品药品监管局执法人员结合职能职责,重点对校园食堂是否符合有关资质要求,食品采购、制作等流程是否符合有关标准和要求,是否按要求配备食品安全管理员,从业人员管理是否到位,校园商店等经营单位证照是否齐全等方面进行深入排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求相关责任单位进行立即整改或采取管控措施,制定计划整改。据统计,此次行动共排查辖区学校(机构)103间,未发现有重大食品安全问题。

下一步,食品药品监管局将严格按照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的工作要求,加大对学校(托幼机构)食堂的许可审查和监督检查力度,进一步督促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排查食品安全隐患,发现问题,坚决从严查处,严防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监管全覆盖,不留死角,全面提升全市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