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安机关信息公开

智慧办证 便民利民:省公安厅督导组到出入境智慧办证大厅督导检查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1-01-19
[字体:  ]

  日前,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督导工作组到我市检查督导公安局出入境智慧办证大厅工作,梅州市公安局、兴宁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陪同督导。

  督导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市公安局出入境智慧办证大厅,听取了出入境管理大队负责人对智慧办证大厅建设使用和出入境管理等工作的汇报,并进行面对面交流。督导组对市公安局在从严落实出入境管理、推进“放管服”改革、创新智慧办证等工作上付出努力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根据出入境实际工作情况,提出实质有效的意见建议,指导出入境管理工作进一步发展。

  据了解,市公安局出入境办证大厅位于和平路公共服务中心,占地面积300多平方,于2020年12月2日正式投入使用。

  近年来,市公安局高度重视新民生建设,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投入170余万元,对办证大厅进行智慧升级改造,全面优化服务流程,提供从预约分流、服务引导、排队叫号、一体化受理、快速核验,无缝对接省厅建设的电子档案系统等全流程的智能服务。

  市公安局出入境民警钟颖说:“在原有设备的基础上,我们公安局对出入境办证大厅重新规划改造,斥资170多万元,建设智慧问询室、母婴室,增设智能导服机、自助照相机、智慧自助受理机、自助取证机等一批智慧设备,实现出入境业务无纸化、智能化、便捷化办理。同时,开设出入境政务服务网站、手机APP 微信、小程序等,形成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现代化出入境办证服务体系,为广大市民提供有序、自助、高效的办证服务。”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