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度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网站支持IPV6 丨 繁體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文化机构信息公开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市图书馆、文化馆总分馆联动活动——走进锦绣学校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2-07-13
[字体:  ]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文艺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扎实推进“全民阅读 书香兴宁·人民的非遗人民共享”活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新时代主旋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2022年6月30日,兴宁市文化馆、图书馆走进锦绣学校开展系列活动。

  图片

  图片

  本次活动由中共兴宁市委宣传部、兴宁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兴宁市教师发展中心指导,兴宁市图书馆、兴宁市文化馆、兴宁市锦绣学校主办,杏福书舍协办。

  简短热烈的开幕仪式后,举行兴宁市图书馆第三期“向优秀共产党员学习诵读比赛活动”颁奖仪式,现场向获奖选手及优秀辅导老师颁奖。比赛活动已于前期由杏福书舍提供诵读作品,锦绣学校经过一系列初赛、复赛、决赛决出获奖选手。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随后举行的“馆校联盟”授牌仪式,标志着学校与图书馆实现图书通借通还,学校师生在校内就能方便地阅读更多优质图书。

  图片

  图片

  授牌仪式后,举行阅读推广讲座:中国共产党的力量从哪里来《苦难辉煌》、《为什么是中国》娓娓道来,由兴宁市图书馆馆长黄红亮主讲

  图片

  图片

  与此同时,清脆的杯花声从舞蹈室传来,兴宁市文化馆的辅导干部正在传授杯花舞,在老师们细致的讲解和耐心指导下,同学们伴着音乐翩翩起舞。

  省级非遗项目“杯花舞”历史悠久,源远流长,源自于道教法事舞蹈,始创于明代,兴盛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之后,现已成为深受百姓喜爱、在各种活动中都存在的经典娱乐文艺节目之一。起初,杯花舞表演是用竹板进行伴奏,清末,道士朱官祥改用白色瓷质“伯公杯”代替竹板进行伴奏,使节奏更加多样化,声音更加清脆,表演更富技巧性,成为富有地方特色的民间舞蹈。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的意义在于它使我们变成更好的自己!胸藏文墨怀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强调“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到好学乐学”。我市“全民阅读”已连续举办多年,阅读对于青少年成长具有启迪智慧、启蒙人生和奠基未来的重要作用,要让书香润泽童心,让阅读陪伴成长。多读书、读好书、重视阅读已成为全社会的共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教学楼外大广场全天候开展2022年兴宁市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党的光辉历程·永远跟党走 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大型图片展,吸引课间学生驻足观展,全程有老师和志愿者为观展学生讲解。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