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度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网站支持IPV6 丨 繁體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文化机构信息公开

梅江区政协调研组到我市开展历史文化传承保护和发展调研活动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12
[字体:  ]

  近日,梅江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赖经烈率领该区政协委员到我市调研历史文化挖掘传承保护和建设工作。兴宁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日新,市政协副主席罗苑铭、罗宇芳等陪同调研。

  图片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刁坊镇刁萃丰、两海会馆、市历史纪念馆、新陂叶塘“两镇五村”连片示范区“十里版画长廊”等地,通过实地调研、听取介绍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市历史文化保护及发展利用现状。

  调研组对我市历史文化遗存保护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我市拥有发展文化产业的独特优势,可以进一步依托特色产业强项,持续打造文化与产业融合发展的旅游产品,做大做强文化产业,实现历史文化遗存保护和城市发展互惠共赢的最佳状态。

  图片

  陈日新在陪同调研中强调,历史文化遗存是不可再生的珍贵文化资源,是传承文明的重要载体。相关部门要本着对历史、对人民、对未来负责的态度,加大历史文化遗存保护力度,推进历史文化遗存合理适度利用,使历史文化遗存保护利用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要创新历史文化遗存合理利用方式,提高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和管理水平,让全市的文物真正活起来,实现文化遗产全民共享,努力把丰厚的文化遗产资源转化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优势。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