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度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网站支持IPV6 丨 繁體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文化机构信息公开

中国计生协新型婚育文化建设试点广东省项目点启动仪式在兴宁举行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南方+ 发布时间:2022-07-25
[字体:  ]

  7月21日,由梅州市卫健局、梅州市计生协会主办的中国计生协新型婚育文化建设试点项目启动仪式暨梅州市新型婚育文化建设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兴宁市熙和湾客乡文化旅游产业园举行。省计生协秘书长彭忠荣、梅州各县市(区)卫健局、计生协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图片
  仪式上,省、市计生协相关领导共同为中国计生协新型婚育文化建设试点项目推杆启动。梅州市卫健局负责同志作动员部署讲话,号召全市广大市民积极响应国家生育政策,以实际行动倡导新型婚育文化,树立正确的婚恋观、家庭观和生育观,构建生育友好社会环境,促进人口均衡发展。
图片
  据了解,中国计生协新型婚育文化建设试点项目,是中国计生协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精神,推动建设新型婚育文化,营造生育友好的社会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2022年在全国开展试点共20家,梅州市计生协是广东省唯一被选中确定的项目点。
图片
  彭忠荣要求,梅州各县市(区)要以此次新型婚育文化建设试点项目启动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精神,按照中国计生协《新型婚育文化建设试点项目工作方案》等相关文件要求,围绕试点工作目标任务,打造新型婚育文化阵地,开展新型婚育文化宣传标语推广,探索制定婚育文明公约,推动移风易俗和新型婚育文化“六进”行动,形成带动示范效应,营造生育友好的社会环境。
图片

  启动仪式结束后,主办方还举办新型婚育文化能力提升培训。主讲医师围绕如何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定》精神,如何发挥计生协作用构建新型婚育文化,如何扎实开展试点项目工作三个方面,进行深入细致地讲解。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