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度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网站支持IPV6 丨 繁體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文化机构信息公开

“四馆一场”之“天圆地方”的图书档案馆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16-05-07
[字体:  ]

图书馆是一个专门收集、整理、保存、传播文献并提供利用的科学、文化、教育和科研机构,它是一座城市的文化灵魂。兴宁有崇文重教的传统,今天就让我们走近 四馆一场 中的图书档案馆。

在南部新城规划建设的图书档案馆,建筑面积13101平方米,其中图书馆8281平方米,档案馆4820平方米。功能涵盖了图书馆的阅览和档案馆的保管两大功能,既相互独立又彼此交融的流线在满足市民读书需求的同时又不干扰档案工作的有序进行。它的设计是方形基座与圆形采光天窗屋顶相结合,有着鲜明的空间感。寓意中国传统的宇宙观 天圆地方 之说。 方 象征四面八方, 圆 寓意文化渊源之循环往复。入口柱廊的设计既给人大气又厚重的感觉,并结合体现客家独有的 lsquo;编织文理 rsquo;的仿木景墙设计,给人以既时尚又灵动的感觉,同时也体现了兴宁市特有的客家文化特色。

(市广电台)

转载请注明 转自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