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建设项目 > 重点项目建设信息

梅龙铁路项目建设服务保障工作座谈会召开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07-16
[字体:  ]

    7月15日上午,梅龙铁路项目建设服务保障工作座谈会在我市会展中心召开。会议研判当前工作形势,部署下一阶段相关服务保障工作。

    梅龙高铁是“高速铁路区域连接线”东部地区“龙岩-梅州-龙川”铁路中的一段,也是《广东省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十三五”规划》中铁路网重点推进项目。该项目正线全长约95.53km,全线设车站4 座,其中新建兴宁南站和五华站2 座,工程总投资164亿多元。

    会议听取了前一阶段相关工作情况,分析研究当前工作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相关工作。座谈中,与会人员还就存在困难和问题、建立健全沟通协作机制、服务保障项目无障碍推进等方面提出了有益的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梅龙高铁对加快完善国家中长期高速铁路网具有重要意义和作用,是梅州融入珠三角1.5小时经济圈、生活圈的重要线路,对促进苏区梅州融入服务“两区”“两带”建设、实现全域加快发展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会议强调,梅州兴宁两级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项目建设工作,强化组织领导和沟通协调,凝心聚力推动梅龙高铁项目有序高效推进。会议要求,要迅速行动,精心谋划,周密部署,明确项目建设目标任务,集聚人力物力等资源要素,全力以赴做好政策解读宣传、土地房屋征收等工作。要强化沟通协作,建立健全三方(建设方-施工方-当地政府)联席会议制度,建立定期研判、信息通报制度,及时有效解决影响项目建设的困难和问题。要压实责任,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挂好作战图,排好时间表,确保前期准备充分、工程建设保质保量、资金使用管理规范,形成多方合力共推、全社会共同关注的浓厚氛围,凝心聚力推动梅龙高铁兴宁段项目施工建设,为梅州兴宁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出共同的努力。


    广东梅龙铁路公司庄碧涛董事长、广州局集团公司深圳工程建设指挥部丁健副指挥长,兴宁市领导洪国华、陈日新以及梅州兴宁两级相关市直部门、沿线镇街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