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建设项目 > 重点项目建设信息

锦绣大桥今日试行通车,兴城综合交通路网再升级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1-02-01
[字体:  ]

  2月1日,市民期待已久的锦绣大桥正式试行通车,充分彰显了市委、市政府全力优化城市路网建设的信心和决心,副市长陈日新以及市交通运输局、发改局、公安局、财政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通车活动。



  活动中,市交通运输局和施工单位负责人先后发言,详细介绍了锦绣大桥的基本情况和建设过程等。



  锦绣大桥位于我市南部新城中心区,是我市跨越宁江河,贯通兴宁大道和兴南大道的关键桥梁,是连接南部新城的重要桥梁之一。大桥自去年1月3日动工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至6月份才全面复工,仅仅用了不到8个月时间就完成建设,它的试行通车,对方便群众快捷出行,完善南部新城交通网络,缓解城区交通压力,拉开城区架构,推进城市扩容提质都具有重要意义。


  陈日新向锦绣大桥顺利建成试行通车表示祝贺,向全体施工、监理人员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他强调,我市将再谋划建成更多的惠民路、致富路、振兴路,进一步完善我市交通条件和发展环境,力争到“十四五”末,兴宁公路通车总里程达3629公里,每百平方公里公路密度达172公里,全部乡镇至少有一条二级以上等级公路,并建成梅龙高铁兴宁段,加快融入粤港澳大湾区“1.5小时经济圈”。

  随后,陈日新宣布锦绣大桥正式试行通车,十多辆轿车从桥梁及引道上缓缓通过。

  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上级的决策部署,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老区苏区振兴、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政策机遇,聚焦重点项目、重点工作,迎难而上,加压奋进,全力加快构建“一城一廊一带”发展格局、建设“工贸新城·智慧兴宁”。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