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建设项目 > 重点项目建设信息

兴宁:做强主导产业 铸就高质量发展“基石”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2-02-16
[字体:  ]

  工业,是实体经济的“主心骨”和“压舱石”。兴宁坚持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加快构建“1331”工业发展新体系。2021年,兴宁市规上工业经济运行主要指标数据亮眼,呈现持续恢复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步入2022年,兴宁将继续练好“内功”,不断做强做大主导产业,力促工业经济芝麻开花节节高。


图片


  广东海思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是一家从广州转移至兴宁的科技型公司,集数控机床、工业自动化及精密机械加工模具机械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等于一体。自2018年12月投产以来,一直在广州天河(兴宁)产业转移工业园内租用厂房生产,新厂区一期已建成投产。


图片


  一直以来,兴宁在高端数控机床、高端漆包线、泵阀、电梯配件的精密铸造、汽车配件、智能家电、新能源汽车等方面有较好基础,是兴宁市制造业的核心组成部分。2021年,主导产业装备制造业中的19家规上企业实现产值24.33亿元,同比增长40.0%,占规上总产值的34.1%,成为拉动兴宁规上工业经济的主要增长点。


图片


  经济发展的根基在实体、在产业。如今,兴宁正在构建“1331”工业发展新体系,即做强装备制造业,做优生态特色食品、现代轻工纺织、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发展新一代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产业,做大工业振兴主平台。2021年,兴宁市签约17个项目,计划投资总额107.52亿元。其中,工业项目11个,计划投资总额12.32亿元,工业发展不断提档进位。


图片


  在兴宁市《工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中提到,力争到2025年,装备制造业产值达70亿元以上。在不久前召开的兴宁市委十四届二次全会,也再次强调了兴宁要以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主攻方向,做好增资扩产、招商选资、服务保障、政策落实、安全生产等工作,建设更高水平的现代产业体系。接下来,兴宁将继续练好“内功”,切实推进高端数控机床、高端漆包线、泵阀、电梯配件的精密铸造、汽车配件、智能家电、水轮发电机、电站智能监控系统以及新能源汽车等领域的装备制造业发展;同时利用广州天河(兴宁)产业转移工业园现有的装备制造业基础,提升企业智能化、数字化制造水平,充分发挥本土企业协同效应,加强企业间合作交流,进一步扩大产业规模。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