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建设项目 > 重点项目建设信息

宋才华调研农村综合改革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3-31
[字体:  ]

图片

  3月31日上午,市委书记宋才华率队深入到合水、龙田两镇调研农村综合改革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牢生态发展底线意识,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持之以恒守护好兴宁的青山绿水;要努力探索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发展路径,切实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助推乡村全面振兴。市领导潘启东、黄志勇、吴思波等陪同参加调研。


图片

  宋才华一行先后深入到合水镇铁山嶂废弃矿区老矿部、霞洞村春耕生产现场、龙田镇龙威柚园,现场察看、了解铁山嶂废弃矿区生态综合治理修复工程、乡村环境保护、春耕生产、撂荒耕地复耕复种、村集体经济收入、柚果产业发展等情况。

图片

  在合水镇铁山嶂废弃矿区老矿部,宋才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牢生态发展底线意识,强化协同联动,对标上级要求,进一步明确职责、细化方案、推进落实,确保铁山嶂废弃矿区生态综合治理有力有效推进。

  一要围绕既定的时间节点任务要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加快项目勘察、规划设计,紧扣“雨污分流”和“遏制滑坡”两大重点,尽快确定项目修复方案,确保项目按时动工建设。二要采取有力措施,在充分发挥现有污水处理厂作用的基础上,建立健全实用有效的污染治理体系,全力做好项目建设期间的污水应急处置,确保矿区污水达标排放。三要密切配合加强联动,市自资源局、环保部门和合水镇等要加强与项目设计施工单位的交流对接和督导督促,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扎实有效推进铁山嶂废弃矿区生态综合治理修复工程早日动工建设、群众早日受惠。

图片

  当前正是春耕时节。宋才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积极抢抓春耕生产有利时机,大力推进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工作,加大引导、集中要素、完善设备设施等,科学规划,引导社会资本、新农人等积极参与,全力保障全市粮食生产安全。同时,要结合兴宁实际,创造性地抓好农村综合改革,大力引导广大农业生产企业走生态种养之路,以质量树品牌、以品质赢市场,推动柚果产业加快发展、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促进农业高质高效、农民富裕富足,以产业振兴带动乡村全面振兴。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