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建设项目 > 重点项目建设信息

洪国华:加快债券资金支出 推动重点项目建设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2-04-04
[字体:  ]

  为进一步推动我市重点项目建设,加快债券资金支出使用进度,日前,市委副书记、市长洪国华在市政府会议室主持召开我市加快推进债券支出和重点项目建设专题工作会议,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分析研判存在的问题,加快债券资金支出,加快推动重点项目建设,为兴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广东省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规范管理与加快支出使用若干措施的通知》精神,听取了我市2021-2022 年新增专项债券项目进展情况,以及今年1至3月省市重点项目进展情况汇报。随后,洪国华就全市部分债券资金使用较慢的项目进行了逐一研判,分析项目推进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会领导朱志勇、骆小锐、罗丽平、陈君溢、谢明扬、陈思忠、陈远辉等分别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就加快推进债券支出和重点项目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
图片
  洪国华指出,兴宁曾是广东工业十强县。如今要重振工业强县雄风,需要我们扛住压力,敢于破难,勇于攻坚,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抓好实体经济发展;需要积极应对疫情对经济运行带来的冲击和影响,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图片

  洪国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的理念,充分认识加快债券支出和重点项目建设的重大意义,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对债券资金使用的工作部署,坚定发展信心,抢抓政策窗口,以投资为重点,不断完善教育、医疗、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积极争取专项资金,为兴宁经济高质量发展打基础增动力。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加强沟通协调,通过建立“领导挂帅、一周研判、两周通报、一月调度”工作机制,协调解决项目实施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切实推进项目建设进程,加快资金使用进度。要根据现有要素配置,善于谋划项目,加强项目储备,做好前期工作,力争更多优质项目纳入发债盘子。要加强项目监管和资金使用管理,健全风险防控机制,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和安全性,确保专项债券发得快、用得好。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