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建设项目 > 重点项目建设信息

宋才华到合水镇调研:高站位高质量高效能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以实干实绩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0-29
[字体:  ]

  10月28日,市委书记宋才华率队到合水镇调研铁山嶂废弃矿区生态综合治理修复工程(兴宁段)等重点项目建设,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强化系统观念、时效意识、底线思维,狠抓工作落实,高站位、高质量、高效能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以高质量发展成果检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

  图片

  在铁山嶂废弃矿区生态综合治理修复工程现场,宋才华实地查看并详细听取了项目开工建设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图片

  图片

  宋才华强调:一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项目建设重要意义。铁山嶂废弃矿区生态综合治理修复工程(兴宁段)是广东南岭山区韩江中上游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的重点示范项目之一,对于构筑兴宁北部生态屏障和涵养水源具有重要意义,更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各部门要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高度,高站位推进铁山嶂废弃矿区生态综合治理修复工程,聚焦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任务,抢抓时间节点,加快推进矿山生态修复与治理进度,确保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落到实处。二要高质量建设,全力打造标杆示范项目。围绕打造广东山水林田湖草修复治理的示范项目的目标,精益求精抓好方案设计、施工队伍、服务保障等各个环节,设计标准要高,施工监理团队要强,服务保障要到位,高质量推动项目建设。要压实“领导、部门、属地、企业”各方责任,各相关部门要积极作为、跟踪服务,主动为项目建设排忧解难;施工单位要强化主体责任落实,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项目高质量如期完成。三要高效能统筹,全力确保项目建设安全。要统筹做好施工生产、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社会治安、生活饮食等各方面安全工作,严格规范施工流程,加强员工日常生活和健康管理,强化应急队伍和应急制度建设,注重工程推进过程中的疫情防控安全,加强新进人员的疫情防控管理和排查,确保项目建设平安稳定。

  图片

  宋才华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力以赴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聚力攻坚、加力冲刺,加快推动经济提质扩量增效,以工作实绩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效。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紧扣全年目标任务,决战第四季度,强化协作配合,优化服务保障,全力加快重大项目建设进度,积极扩大有效投资,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和省委、梅州市委部署要求上来,紧盯时间节点任务要求,从严从实从快抓整改,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决防止问题反弹,以问题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要慎之又慎、细之又细、严之又严抓好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加强工地闭环管理和核酸检测,做好场所通风消毒工作,堵塞防疫漏洞,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兴宁市领导黄志勇、吴思波,市委政研室、合水镇、市自然资源局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