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建设项目 > 重点项目建设信息

兴宁:聚力深化改革大引擎 高起点参与先行区建设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27
[字体:  ]

  图片

  梅州市委八届六次全会提出,要把先行区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今年,我市提出必须举全市之力抢早抢先,早谋划、早对接、快落实,切实推动政策红利在兴宁落地见效。

  图片

  2023年,我市一方面是全情参与先行区建设,全力落实好国家出台的总体方案和即将出台的广东省若干措施、梅州实施方案,制定兴宁具体行动方案,围绕与大湾区产业协作、交通互联、人文交融、规则衔接、资源共享、市场融合、生态共建等,明确时间表、线路图,力促国家、省、梅州市确定的任务清单一一落实到位,配合梅州推动国家事权、省级事权政策尽快落地。另一方面,是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做好改革总体规划,建立健全推动改革落实的制度机制。强化经济体制改革牵引,扎实推进高标准市场体制建设,深化“放管服”改革,建设数字政府,积极参与新型农村集体经济专项改革试点工作,促进生产要素优化配置。主动融入“双区”“两个合作区”建设,积极承接产业转移。主动参与梅州综保区、国际无水港建设,加快培育跨境电商、海外仓等新业态新模式。积极拓展与汕潮揭、海西区和江西寻乌、河源龙川等周边地区的交流合作,学习借鉴招商引资、项目谋划、政策运用等方面的经验做法,推动区域协同发展。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