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罗岗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结对共建“我们的节日·春节送春联”活动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4-02-01 10:37:47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添节日气氛,营造新春喜庆氛围,1月31日上午,罗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兴宁市卫生健康局、兴宁市烟草专卖局在罗岗镇政府广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结对共建活动。



图片



  活动现场翰墨飘香、喜乐浓浓。罗岗镇书法协会部分会员和书法爱好者们挥毫泼墨,笔走龙蛇,将真诚的祝福融于笔端,一行行俊秀苍劲的书法,一句句墨香四溢的语句,一张张寓意吉祥春联,洋溢着新春的喜气,寄托美好希望。闻声而来的居民们连连称赞,有序地在旁排队等候领取自己心仪的春联,并把它们铺在地上晾晒,形成一道道充满年味的风景线。



图片



  同时,兴宁市卫生健康局和烟草专卖局的志愿者们围绕健康知识普及和制烟打假走私等问题,通过游戏互动、发放宣传资料和小礼品,为老百姓提供了政策宣讲和咨询辅导,对老百姓关心的问题,进行耐心细致地解答。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送出300余对春联、300余个福字和500多份宣传手册,传递了暖暖情意,洋溢着浓浓年味,群众纷纷表示,这次的活动办得很好,让他们在春节来临之际感受到了满满的幸福感。



图片



  此次新时代文明实践结对共建活动不仅营造了欢乐祥和、喜庆文明的浓厚新春氛围,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还让文明健康共建共享的春风吹进百姓家,让群众零距离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得到了一致好评。



图片



  接下来,罗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继续在市文明办的指导下,围绕“开展党的创新理论传播行动、开展主流价值培育行动、开展优质文化供给行动、开展服务惠民暖心活动、开展阵地提质增效行动、开展品牌效应提升行动”六大共建内容,充分发挥文明共建单位的职能特点和镇村文明实践的阵地优势,广泛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文明实践活动,持续推进全镇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走深走实、落地见效,切实把实事办成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好事,助力罗岗镇“百千万工程”。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