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罗岗镇:开展乡村绿化种植技术现场培训会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4-02-06 09:51:18



  为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绿美兴宁各项任务落地见效,2月4日,兴宁市罗岗镇在坳下村开展乡村绿化种植技术现场培训会,镇领导班子、党员干部、志愿者等100余人参加。

  培训会特邀请兴宁市林业局林科所所长,高级工程师刘伟强到现场传授种植技术,“植树不能停留在种下去,从打穴到浇水,要把握好种植细节才能提高成活率”,刘伟强在现场一边动手一边为大家讲解。在场人员认真地听着讲解,记下重要步骤。

  培训结束后,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挥锹铲土、培土浇水、检查栽植质量……每一道工序都做得认真细致,各个环节衔接有序。经过一番挥汗奋战,新树苗在微风中焕发勃勃生机,为乡村大地增添了一片新绿,成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我们要以推动‘百千万工程’和加强生态建设为目标,不断强化党建引领,通过一系列增绿补绿行动,在全镇形成爱绿植绿、护绿兴绿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效和提升乡村绿化美化水平,助力绿美兴宁生态建设在罗岗走深走实,获得成效”。镇党委书记欧阳晓波说。

  近年来,罗岗镇党委始终坚持党建与生态建设双融双促,以“党建红”引领“生态绿”,利用“三会一课”、党支部会议、主题党日活动等契机广泛宣传发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参与植树造林、人居环境整治等绿化美化活动中,提升全镇绿美生态水平,努力打造美丽宜居的生态环境,为实施“百千万工程”注入绿色动能。

(来源:掌上梅州)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