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倡导诚信经营,保障食品安全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4-03-20 11:10:37

  为切实做好辖区内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保障人民身体健康和“舌尖上的安全”,在“315”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罗岗镇相关部门开展食品安全检查活动。

  微信图片_20240129165129.jpg

  此次检查以辖区内商店、餐饮、农贸市场等人流量大的场所为重点,着重检查是否存在销售假冒伪劣食品、“两超一非”、过期食品、“三无”食品等违法经营行为,同时讲解食品安全知识,提醒主体树立食品安全意识,严防过期食品流入。

  检查中,执法人员严格填写检查记录,对发现的问题,立即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主体制定整改措施并限期整改。同时,对主体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宣传,要求其认真落实各项安全制度,加强日常管理,牢牢守住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问题的底线。“面包之类的产品要重点检查其密封性和生产日期。”“要特别注意有没有过期、变质产品。”执法人员对商店工作人员说道,要紧抓重点商品和风险食品仔细检查。

  已编辑图片

  已编辑图片

  针对餐饮店等食品消费场所,执法人员针对是否有生产许可证、场所内外环境卫生是否整洁,是否有满足需要的消毒设备,是否出售过期、变质、伪劣食品等方面进行重点检查,确保消费者买得放心,吃得安心。此次食品安全检查加大了食品安全知识的宣传和普及,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意识,以“保障食品安全”为工作重点,积极引导经营者诚信经营,为辖区居民创造良好的食品卫生环境,切实保护广大消费者的利益。

微信图片_20240201210625.jpg

  下一步,罗岗镇将继续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契机,持续规范和净化市场经营秩序环境,依法严厉打击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违法行为,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