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罗岗镇综治信访维稳中心简介

浏览次数:-作者: 曾碧辉 信息来源: 转自罗岗镇 发布时间:2015-08-13 21:09:24

罗岗镇综治信访维稳中心成立于2007年底,面积150平方米,内设受理大厅、议事室、调解室、信访室、候访室、档案室、办公室等功能室。中心以 强综治、创平安、促发展 为目标,以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为手段,通过联调、联防、联勤、联治、联创 五联 工作机制,积极协助镇党委、政府开展基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是罗岗镇化解社会矛盾、维护当地稳定的基层综治组织,是服务百姓的重要平台和窗口。

综治信访维稳中心是在党委、政府直接领导下的以综治、公安、司法、信访、劳动、国土、林业、水利、社会事务、妇联等职能部门为成员单位的基层综治组织。中心统一受理群众来信来访、统一排查分流调处矛盾纠纷、统一协调矛盾纠纷化解工作、统一督办、统一建立工作台账等 五个统一 ,按照 扇形调解流程示意图 工作流程,通过行使分流指派权、协调调度权、检查督办权和责任追究建议权等 四个权责 ,确保 五联 工作机制高效运作。中心下设综治工作站,具体负责民间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把治安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把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

2015年1至7月,全镇共排查受理各类矛盾纠纷245宗,其中村级综治工作站受理226宗,调处率100%,调处成功率99%;镇综治信访维稳中心共受理19宗,11宗已调解成功,8宗仍在调解中;受理上级部门转来的信访案件34宗,答复29宗,5宗正在调查回复中;全年所受理矛盾纠纷没有一宗向人民法院提起讼诉,实现了无非正常死亡、无民转刑、无群体性械斗、无群体性上访的目标,有力地维护了社会稳定,促进了社会和谐。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