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田镇】结对共建,敬老爱老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3-11-01 09:15:53

  传递关爱温暖、厚植孝老美德,在重阳节来临之际,龙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卫生院、社工站等单位和部门结对共建,开展“重阳敬老情 义诊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积极解决老年人健康问题的同时,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在全镇范围内营造关爱老年人的良好氛围。


图片



  在卫生院义诊现场,前来咨询问诊的老人络绎不绝,医务人员为老人提供视力检测、中医问诊、内科检查等多项义诊志愿服务。针对患有高血压、糖尿病、颈椎病等常见老年病的患者,医务人员结合他们的日常生活习惯及身体状况从专业角度进行分析,再给出治疗意见及饮食等保健建议。

  “刚才医生给我测了血糖、血压等,指标已经临界了,医生建议我三餐要少油控盐控糖,这样的义诊活动十分方便我们老年人,十分好!”金星村村民廖伯对义诊活动表示赞扬,并希望这样的活动能更多地举办,让村民们享受到更好的服务。

  龙田卫生院党支部书记、院长黄志雄表示“龙田圩镇及周边居住的留守老年人较多,对健康保健和慢性病防治等相关知识需求较高,下来我们也计划结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号召支部党员积极参与,持续开展有针对性的义诊、健康科普等活动,努力为辖区村民的健康问题排忧解难。”

  在龙田敬老院活动现场,医护人员为老人测量血糖、血压、心电图等常规检查,并提供健康咨询等;社工及党员志愿者等关切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倾听他们的诉求,并仔细叮嘱老人饮食及日常活动等注意事项,同时为老人赠送慰问物资。


图片


  “敬老院居住的多是孤寡老人,平时少有人来探望。此次活动,解决了部分老人的健康问题,更重要的是安慰了老人孤独的心情,真正让老人感受到了温暖!”敬老院院长何利芳在现场这样说。


图片


图片


  此次活动把优质、贴心的服务送到了基层群众的身边,增强了老年人的健康保健意识,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下来,龙田镇将继续紧紧围绕民生需求,积极探索引入社会力量,完善养老基础设施和服务,用行动践行孝亲敬老传统美德,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来源:南方+、掌上梅州
编辑:黄文斌
审核:罗辉红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