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田镇】不负农时不负春 党建领航助春耕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3-04-12 09:00:2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农业生产开好局、起好步、谱好篇,4月8日下午,龙田镇召开2023年春耕生产暨撂荒耕地复耕复种推进会,镇全体机关干部职工、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成员、各村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


图片


图片


  会议传达了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布置今年春耕备耕各项任务。会议强调,为进一步推动春耕生产暨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工作,全镇上下要把粮食安全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坚决扛起粮食生产安全政治责任,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力以赴打好春耕生产“第一仗”,坚决守住粮食安全底线。一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早谋划、早部署,确保春耕备耕工作顺利开展,确保春耕备耕工作落实到位;二要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强化联动,压实主体责任,切实做好春耕生产的督导指导、农资监管、资金保障、农田水利修建、种粮物资供应、耕地保护等工作,共同保障春耕生产有序推进;三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各村要多措并举,认真做好春耕春种、粮食安全生产、撂荒耕地复耕复种、惠农政策等方面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宣传氛围,确保春耕生产任务顺利完成。

  前期,龙田镇在龙盘村坝里召开了2023年春耕春种现场会,龙田镇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村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现场会上,龙田镇党委书记刘超华对春耕备耕作了部署,动员全镇迅速掀起春耕生产热潮。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据了解,龙田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把支部建在田间地头,突出党建引领,早谋划、早部署、早启动,抓紧抓实春耕备耕工作。

  一是坚持党政齐发力,当好春耕备耕“指战员”。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强化协调联动,成立春耕生产领导小组,建立由主要领导抓统筹、班子成员抓推进、村“两委”班子抓落实、党员群众齐参与的上下联动的责任体系,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 ,将春耕备耕任务细化到点、明确到人,积极谋划部署、高效推动落实,保证春耕备耕工作有序开展;同时,龙田镇党政主要领导和种粮大户召开了座谈会,充分肯定他们在复耕复种、粮食生产方面做的贡献,希望他们继续发挥好种植大户示范引领作用,主动承接土地流转和撂荒耕地复耕复种任务,利用自身优势,当好表率,示范带动更多中小农户多种粮、种好粮,实现增产增效,助力乡村振兴。


图片


  二是坚持党员齐下沉,当好春耕备耕“服务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冲在前、当表率,组织动员村(社区)干部、党员志愿者、农技专家、“田秀才”、“土专家”等,成立志愿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进行“把脉问诊”,送政策、送技术、送服务,为群众切实解决生产难题。

  三是坚持部门齐联动,当好春耕备耕“保障员”。农业、执法等部门加强协调联动保障能力,实行点对点、人对人的精细化监管,在全镇范围内深入开展农资打假专项行动,严厉打击遏制销售假冒伪劣化肥、种子、农药、发布虚假违法农资广告等违法行为,净化农资市场,切实维护农民群众合法权益,保障春耕备耕顺利进行。


编辑:朱亮彬

审核:罗辉红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