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拓思路 促提升】龙田镇召开“百千万工程”推进会暨专题培训会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3-08-17 09:05:28

  近日,龙田镇召开“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推进会暨专题培训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实施“百千万工程”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


图片


  会上通报6月梅州市镇(街)经济高质量发展考核结果,总结上半年我镇“百千万工程”推进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为奋力推动我镇“百千万工程”工作落地见效、干出成果,会议强调:

  一是要深学细悟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百千万工程”是广东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头号工程,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

  二是要奋勇争先把握重大机遇,展现时代担当。积极抢抓“百千万工程”重大机遇,找准发力点,打造新亮点,激活发展动力,推动“百千万工程”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三是要真抓实干办好民生事业,站稳人民立场。要深入田间地头、倾听群众心声、切实抓好基层治理、增收致富等各项任务,加快补齐补强短板弱项,让群众成为实施“百千万工程”的最大受益者。

  当天上午,现场还进行了“百千万工程”专题培训。在“百千万工程”专题培训会上,镇农业农村办主任钟燕用“以‘百千万工程’为抓手 推动龙田高质量”为主题,从百千万工程的“提出背景”“具体分工”“考核内容”“重点任务”等四个方面进行系统解读,并就如何推进落实“百千万工程”进行专题辅导。


图片


  “本次‘百千万工程’专题培训会主要围绕省、市的工作要求,就‘百千万工程’为什么要推进、怎么推进、怎么落实,着重从考核内容、重点任务等几个方面进行业务培训,希望从镇、村这2个层面共同发力,为我镇推进百千万工程工作作出贡献。”村支部书记代表如是说。

  据了解,龙田镇先后开展了镇村(社区)组工干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3场,开展各类理论学习活动近10场,主题宣讲1场,累计参学干部职工1200余人次,旨在把牢高质量发展核心,推动全镇干部职工提升能力本领,不断发挥主动性、能动性、创造性,持续优化提升工作思路方法,增强工作实效,扎实推动“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在龙田镇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编辑:钟燕

  审核:李美容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