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汇聚力量共谋发展!兴宁市龙田镇坪见村举行典型村建设捐赠仪式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龙田镇 发布时间:2024-01-23 09:32:45

  为充分调动社会各方力量,形成全社会共推共促“百千万工程”的强大合力,汇聚点滴力量助力龙田镇典型村建设跑出“加速度”,1月11日上午,兴宁市龙田镇坪见村举行典型村建设捐赠仪式。龙田镇党委书记刘超华、镇长彭立峰、驻坪见村镇干部、坪见村“两委”干部、乡贤及群众等50多人参加活动。





  据悉,龙田镇坪见村积极发动社会力量为典型村建设献智出力,一批关心坪见村发展、甘于奉献担当的乡贤、群众以“村庄好起来、群众富起来、环境美起来、新风树起来”为目标,踊跃捐资捐物、帮工帮技,一个和美乡村跃然眼前。


  鑫飞钢艺、粤和兴等企业积极响应政府的号召,用爱心善举肩负起回报社会的责任和使命,通过协助产业发展、环境共治、公益捐赠等方式为龙田镇坪见村“百千万工程”深入推进增添动力。

  “我愿意无偿出让自家旧厕所位置,反正空着也没用……”看到村里建设如火如荼,多名群众主动让地,纷纷投入到典型村的建设中。捐赠现场共计筹集资金近20万元,群众出让土地约350㎡。






  仪式现场,龙田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为捐赠2000元以上的乡贤代表和土地出让群众代表颁发荣誉证书,用榜样的力量激励更多乡贤和群众共同参与“百千万工程”建设,营造全社会共推共促“百千万工程”的浓厚氛围。






  会上,捐赠代表作了发言,“我们企业作为兴宁本地建筑企业,坪见又是我的家乡,更应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投身‘百千万工程’,捐款助力乡村振兴,为家乡建设贡献一份力量。”广东鑫飞钢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谢春辉表示,“希望通过这种爱心正能量的传递,影响带动更多的企业投入到乡村振兴中来,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回馈乡梓、回报社会,为龙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与会人员还围绕如何推进“百千万工程”和推动龙田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上,龙田镇党委书记刘超华向乡贤、企业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向大家一直以来给予家乡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并对典型村建设提出了几点要求。他表示,要以这次捐赠仪式为契机,深度交流“百千万工程”典型村怎么做,认真梳理和研究广大乡贤、群众提出的宝贵建议。

  他指出,近年来,坪见村通过党建引领强队伍、产业引领强发展、文化引领强乡风、传承良好家风、培育淳朴民风、涵养清正村风,撬动社会资金资源投入家乡建设,调动群众积极性,参与共建共治,一系列卓有成效的举措有力助推龙田坪见高质量发展,衷心希望广大乡贤、群众能加强宣传发动,链接资源,激励更多社会力量加入共建队伍,关心和支持家乡发展,为龙田镇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南方+记者 张柳青

  通讯员 钟燕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