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团”聚青年力量!兴宁龙田镇开展青年大学生“百千万工程”突击队行动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4-03-20 09:36:52

  定位、装机、起飞……在一系列指令下,无人机在省“百千万工程”典型村——龙田镇坪见村腾空而起,沿着全国“一村一品”产业示范带精品路线,飞入千亩沃柑种植基地,掠过农家小院。近日,团龙田镇委切实落实广东青年大学生“百千万工程”突击队行动部署,与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智能工程学院科创振乡小队结对共建,在坪见村开展为期10天的突击队行动。






  行动期间,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调研、制作短视频等方式,深入挖掘坪见村产业发展、文化底蕴、乡村建设等资源优势,指导突击队运用自身专业知识和科技力量进一步打响坪见村知名度,促进农文旅融合发展,助力“百千万工程”建设加力提速。




  在团镇委工作人员带领下,科创振乡小队一行来到坪见村,坪见村党支部书记谢杰详细介绍了典型村整体设计布局、现阶段建设情况等。随后,科创振乡小队跟随村干部深入沃柑种植基地,直观感受到粤香柑品牌理念、沃柑种植成果和农业观光休闲旅游发展现状,用无人机拍摄沃柑种植基地现状,结合千亩沃柑基地规划,用镜头讲好沃柑故事,以实际行动当好产业振兴的“宣传员”。



  精彩纷呈的“赏灯”“暖灯”“烧烟火”“抢兆意”等特色民俗活动在龙田镇各村开展,锣鼓喧天,红旗招展,突击队队员随着涌动的人流,在连片分布、格局分明的古民居、古建筑群内驻足流连、拍照录像,在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中感受着浓郁的春节氛围,纷纷表示第一次参加如此盛大的特色民俗活动,这将是他们难忘的春节体验。



  在乡村绿化热潮下,突击队队员踊跃投身于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在龙田镇“团聚青力量 共建青年林”等主题植树活动中化身为植树志愿者,你一锹、我一镐……忙碌的身影与挺立的树苗“红绿交融”,绘就出一幅勃勃生机的春景图。同时,突击队队员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尝试利用无人机对林区、山丘等地进行智能化巡航,在森林防火重要时期,协助排查农事用火、祭祀用火等火灾隐患,大大提高了森林防火巡查效率,为绿美广东生态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据悉,接下来,团龙田镇委将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共青团桥梁纽带作用,加强与高校团队的沟通交流,引导更多青年利用专业知识和青春创意破解基层发展难题,以实际行动在“百千万工程”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


  南方+记者 张柳青

  通讯员 刁柳平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