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田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接受梅州验收!

浏览次数:-作者: 钟燕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11-23 17:06:29

    11月20日,按照《梅州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复查验收工作方案》的部署要求,梅州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复查验收第三工作组一行到兴宁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开展复查验收工作,龙田镇被抽取确定为验收镇之一。兴宁市农业农村局、龙田镇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微信图片_20201123162843_meitu_1.jpg

    验收组一行先后来到龙田镇丽溪、曲塘村等地,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重点对龙田镇农村厕改、垃圾收集、污水处理、清洁村庄、村容村貌等情况开展评估验收,对龙田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出了反馈意见和具体要求。

    验收组对龙田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工作给予肯定,并强调要坚持以建设美丽宜居村庄为目标,明确重点任务,整合资源、强化措施、补齐短板、压实责任,遵循农村发展规律,聚焦农民关心关注的厕所、垃圾、污水、人居环境、村容村貌等突出问题,切实发挥农民主体作用,动员群众积极投身美丽家园建设,着力培养群众良好卫生习惯,统筹兼顾扎实做好农村生态保护和环境整治,不断巩固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确保农村人居环境全面提升。

    自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龙田镇终坚持把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作为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发展现代农业的基础保障,在工作中切实做到责任主体到位,扎实开展各类专项整治行动,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乡村面貌焕然一新,村容村貌干净整洁,特色产业蓬勃发展,农村人居环境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人民生活幸福指数不断提升,农民群众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微信图片_20201123162843_meitu_1.jpg

   下一步,龙田镇将持续抓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不放松,严格落实环境保洁长效管理机制,进一步细化整治标准,加大整治力度,持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品质,营造舒适、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