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市政协副主席罗健辉带队到龙田镇调研指导产业扶贫工作

浏览次数:-作者: 黄文斌 信息来源: 转自龙田镇 发布时间:2020-12-03 14:10:47

    12月2日下午,兴宁市政协副主席罗健辉带队到龙田镇调研指导产业扶贫工作。调研组深入到龙田镇碧园村,详细了解金绿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产业帮扶等工作情况,龙田镇主要领导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边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扶贫产业发展情况及贫困户收益情况,一边提出问题和建议,实地展开探讨。详细询问市场销售、运作模式、产品产量、企业用工、贫困户参与度等情况,认真了解龙田镇精准产业扶贫工作措施、亮点以及效益等情况。

微信图片_20201219142141_meitu_1.jpg

    调研组在肯定龙田镇产业扶贫工作的同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调研组指出,脱贫攻坚工作到了关键时刻,越到最后越要克服麻痹思想,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产业扶贫是贫困群众稳定增收的重要抓手,是脱贫最有效的途径之一。要继续把产业扶贫放在突出位置,立足长远、因地制宜,积极探索创新,全力做好产业扶贫文章,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致富。要充分发挥企业合作社和特色产业辐射带动作用,积极探索产业扶贫新模式,激发和提高贫困人口的自我发展能力,实现最稳固、最持久、最根本的脱贫致富;要大力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增强基层组织的“造血”功能,全面推进产业扶贫工作;要创新工作方式,拓展工作思路,培育优秀的扶贫主导产业,将资源优势变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大力支持产业扶贫,充分发挥各方力量和作用,抓产业、抓根本,确保群众脱贫不返贫,通过扶贫产业的发展带动全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为乡村振兴奠定基础。

    近年来,龙田镇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上级扶贫攻坚的总体要求,充分调动各方资源与力量,大力开展金鸽养殖项目,以“农业龙头企业公司+示范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的模式,在金绿公司技术支持和产业帮扶下,激活碧园、羊岭的贫困户内生动力开展肉鸽养殖,给贫困户带来经济收入,改善了生活状况,带领贫困户走向富裕发展道路。

    下来,龙田镇将不断把握新形势、适应新要求,以更有力的举措,精准帮扶,确保完成扶贫工作任务,助力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