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田镇:安全无小事,节前大排查

浏览次数:-作者: 彭焕明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1-02-04 20:55:22

    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全镇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止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1月27日,龙田镇综合行政执法和应急管理等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组成联合检查组对辖区烟花爆竹、特种设备、应节食品、企业等场所,开展春节节前安全生产联合大检查工作。

    检查组先对辖区内的超市、食品零售店和药店等的消防、食品和药品安全进行了监督检查,把好食品来源关,坚决不允许销售“三无”及过期变质等不合格食品,保证春节期间群众的饮食用药安全。

    随后,检查组对辖区内特种设备进行了检查,重点对电梯、用电设备等使用状况、使用登记证、作业人员上岗证、年检报告、安全管理制度建立情况、安全责任落实情况和应急演练情况等方面进行细致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当场提出建议和要求,并要求相关责任人尽快落实整改处理,进一步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加强设备维护保养,完善特种设备现场安全警示牌、警示标志、安全提示语等标牌的设置,确保节日期间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检查组还对辖区烟花爆竹经营场所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营业人员各类资格证书、灭火设施、防爆灯、防爆开关是否规范,要求企业做到专柜销售、专人管理、有台账、有票据,保证龙田镇烟花爆竹市场井然有序。

    下来,龙田镇将继续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加大检查力度和隐患整改跟踪督促力度,加强安全宣传力度,指导企业做好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营造安全稳定的节日环境。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