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田镇: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共守农村安全防线

浏览次数:-作者: 罗杰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1-02-04 21:05:29

    1月29日上午,为进一步提高对新冠疫情的应急处理能力及各部门组织协调能力,根据兴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部署要求,龙田镇组织龙田卫生院、派出所、各村(居)在龙田中学开展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本次演练以现场实战演练方式展开,以发现在石家庄读大学的本镇居民廖某某从石家庄经郑州乘飞机返兴后初次检测核酸检测阴性,几天后发热就诊并确诊新冠肺炎为背景,围绕流行病学调查、疫区封锁、涉疫场所消杀、采样地点设置及采样人员安排、组织群众到现场采样等环节迅速开展应急处置。

微信图片_20210204203559_conew1.jpg

    演练过程中,龙田镇政府、龙田卫生院、龙田派出所等单位反应迅速,处理得当,严格按照应急预案的分工快速精准处置疫情,有效落实人员管控,各环节紧密衔接,圆满完成全链条实景应急演练任务,取得了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镇党委书记刘超华同志做了总结。他要求,全镇各村(居委)、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常态化的重要性,要以此次演练活动为契机,认真总结,及时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完善预案,做到迅速反应、机动高效,切实提高应急综合作战能力,确保有效防范和积极应对冬春季可能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