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周一学习会再开讲!红火蚁防控知识请收好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2-04-18 10:21:50


    春耕期间,天气回暖,是红火蚁活动频繁和大量繁殖的季节。为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对红火蚁的识别防控能力,切实保障龙田镇农业生产及生态环境安全,4月11日,在周一学习会上,龙田镇副镇长罗辉红以“红火蚁防控的相关知识”为题,给全体机关干部上了一堂关于红火蚁知识的专题课。


图片


    主讲人从什么是红火蚁、红火蚁的分布与危害、红火蚁的识别、红火蚁的传播扩散途径、红火蚁的发生规律、防范红火蚁叮螯及处理办法、红火蚁的相关防控措施等七大方面层层展开,用生动的语言和现实生活的实例介绍红火蚁对生产生活的影响和相关防控知识。课堂上,大家全神贯注地听讲,不时点头纷纷表示收获良多。


图片


    下来,龙田镇将持续落实红火蚁排查防控措施,强化宣传作用,提高红火蚁防控知识普及面,营造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确保精准掌握辖区内红火蚁分布区域,控制虫害蔓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