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田镇】加强气象灾害科普宣传,增强风险意识和防灾减灾能力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龙田镇 发布时间:2022-06-06 09:31:03

  为全面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切实提高机关干部职工应对自然天气灾害的防范意识和防灾减灾救灾的能力,5月30日,在周一学习会上,龙田镇政府副镇长张榆源以“兴宁气象灾害及防御”为题,给全镇机关干部上了一堂专题课。


图片


  学习课上,主讲人以兴宁市气候的基本情况为基础,利用数据统计图表,对兴宁市的气候、主要灾害和气象预报的作用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的分析,讲解了兴宁市历年发生的台风、暴雨、干旱、低温阴雨、雷雨大风等自然灾害的具体事例,并结合实际工作对灾害防御提出了具体的应对办法和策略。主讲人表示,与会人员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提高对自然灾害的风险意识和防灾减灾救灾的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


  下一步,龙田镇各村(居)及相关部门将从严从细研判分析防灾减灾救灾的薄弱点、风险点,强化相应措施、补好短板弱项,保持高度警觉、严密准备防范,进一步增强防灾减灾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守牢守好“龙田防线”。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